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合力
2021-08-03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座谈会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座谈会。会议旨在通过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明确秀洲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在秀洲“一贯到底”,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区领导吴燕、王永法、沈顺华、孙薇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嘉兴市发改委副主任顾志刚,秀洲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士参加座谈会。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会议同时邀请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社会保障、合理设置指标、提高居民收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对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各方发言后,区委书记吴燕指出,推动共同富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指引着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对秀洲来讲,共同富裕既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秀洲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在经济发展指标上有新突破,也要在提升百姓体验感和认同感上有新作为。

  吴燕指出,对照实现共同富裕指标任务,其中既有秀洲能如期达到的,也有存在差距的,要加强自我分析研判,精准定位、精确谋划,在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基础上,更加注重推进跨越性发展、品质化发展,一方面通过大干快上,实现收入指标、经济指标和社会建设指标的蝶变跃升;另一方面通过巧谋精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共同富裕下的多样化生产生活方式样本。

  吴燕表示,地域特色明显、交通优势突出的秀洲,既有前期扎实的基础,也有未来无数的机遇,秀洲有充分的自信可以答好实现共同富裕这道时代命题。根据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共同富裕方案,在目标上进一步积极进取,在导向上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和跨越性,从而以目标为导向,大力度、超常规地推动共同富裕,书写秀洲答卷。

  就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吴燕从引进高质量企业、增加就业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资产性收入与工资性收入的双重叠加才是解决农民收入问题的有效途径。在持续打响“美好教育”“美好医疗”品牌上,吴燕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指标,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也是重中之重,要全力推进后两者,着力提升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