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科学谋划 知行合一 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
2021-08-02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7月30日上午,秀洲召开“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吴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坚决扛起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重任,科学谋划、知行合一,创造性系统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区领导刘德威、徐玉良、陈云忠、沈凤兴、李刚等围绕“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主题,结合思考认知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中,他们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要在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上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结合分管工作,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开展等多个层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前瞻性和突破性的工作思路。

  听取研讨交流后,吴燕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必要性。在弄明白“共同富裕”定义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推动共同富裕,我们具备充足的理论依据,是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目标、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充分认识到推动共同富裕,我们具备充足的发展基础,更加自觉主动地解决收入差距问题、解决地区差距问题、解决城乡差距问题、解决收入再次分配问题;充分认识到推动共同富裕,我们具备充足的实践经验,秀洲一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推动共同富裕取得积极成效,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城乡一体发展、统筹发展、融合发展为重点的新路径。

  吴燕强调,要科学谋划、知行合一,精细绘制推动共同富裕的全景图。进一步研究共同富裕的目标定位,聚焦“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三高一低’、满足群众期盼”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明确共同富裕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创新导向、数字化导向、为民导向开展相关行动;进一步认识共同富裕的方法路径,对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收入分配优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文化文明高地打造等八个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深入思考。

  吴燕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精心构筑推动共同富裕的强保障。全区必须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通过加强领导,确保上下联动、高效协同;通过大成集智,实现视野更广、思路更宽;通过争先创优,实现改革创新、率先突破,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学习会第二阶段,邀请了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城镇化部部长黄勇作共同富裕方面的专题讲座。黄勇曾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讲座中,黄勇从怎样理解共同富裕、准确把握中央《意见》和浙江《方案》的精神实质、以缩小“三个差距”为重点推动共同富裕等多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宣讲。针对秀洲区实际,黄勇也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全区更好地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借鉴指导。


标签: 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