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用首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
2021-07-22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赵 婷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后诚信考核和继续教育都不用跑来盖章了,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前天上午,货运司机吴师傅来到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后台办公室,更换即将到期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很快就通过“浙里办”APP申领到了交通运输电子证照。

  为加快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方便交通运输从业企业和人员携带、查询和应用交通运输证照,自2021年7月15日起,浙江省全面启用第一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11类证件。

  新启用的首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不仅便于携带,同时也便于信息查验,防伪性高、内容实时性强,将极大便利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办理相关业务。首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由系统自动生成,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今后的执法检查中,从业企业和人员携带电子证照的,将不再查验纸质证照。

  那么,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如何申领呢?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可通过“浙里办”APP进行电子证照的申领。在“我的证照”添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上面会清楚显示从业资格类别、证件有效期、继续教育和诚信考核等信息。同时,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通过后,相关电子证照自动更新年审信息,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使用纸质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进行诚信考核签注的,电子证照上会自动更新签注信息,无需盖章。

  “电子证照的启用,将有效解决道路货运司机和车辆在外省营运的异地年审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办事多次往返、反复提交纸质材料的麻烦,减少了时间成本与资源浪费。”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秀洲交通部门将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的普及应用工作,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加快推进首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普及,简化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程序,推广交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年度诚信考核签证……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从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革在交通运输工作中的运用,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


标签: 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