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上半年重大项目“红旗”项目出炉 秀洲两大与民生紧密相关项目上榜
2021-07-2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龚泽阳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嘉兴上半年重大项目“红旗”项目于日前出炉,全市22个项目入选,位于秀洲区的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杭州塘与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提升工程2个项目上榜。

  今年6月,嘉兴市重大项目推进办会同嘉兴市统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对全市重大项目进行线上排摸梳理、线下实地核查,共评选出22个近期完工的红色圣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项目作为上半年度“红旗”项目。这批项目生动诠释了“世界眼光、嘉兴速度”,在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同时,更切实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秀洲入选的2个项目分属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两大类别。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秀湖东畔,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市区两级合建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总用地98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在建设理念上,中心突出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公共文化新空间,将嘉兴美术馆、秀洲图书馆、秀洲农民画艺术馆、秀洲文化馆、秀洲非遗馆、秀洲群艺馆及秀湖音乐厅等“六馆一厅”有机融合、贯连畅通,打造一站式文旅综合体,实现省资源、省空间、省投入,达到共建共享共用,为群众提供畅享文化盛宴的公共空间、遨游艺术海洋的旅游之地。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当天,《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在中心秀湖音乐厅展演。作为2020年嘉兴市文化精品重点扶持项目,该音乐舞蹈诗也是秀洲区首个大型文化精品创作项目。随后,该演出在秀湖音乐厅接连上演,得到百姓交口称赞。7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暨“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嘉兴美术馆开启,一幅幅精品力作组合成连绵的画卷,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原来高雅艺术也可以离我们这么近!”“开门就能见到风景,我感到很幸福!”如今的秀洲真是越来越美了,这里不仅有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这样的大型文化综合体,更有不少公园、绿道以及其他公共设施,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好。

  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是秀洲区生态绿道建设起步的地方。2010年,秀洲区的第一条生态绿道即“生态绿道试验段”在这里启动。2020年4月,杭州塘与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提升工程开工建设。为将其打造成小孩嬉戏的乐园、老人交流锻炼的空间、健身达人最佳的去处,在改造提升中,秀洲区从服务对象、文化色彩等多角度考虑,力求打造成服务于全龄段的、现代与文化传承并存的健康绿道。今年5月,杭州塘—北郊河绿道启用。绿道内设置的婴儿车停靠位、少年儿童活动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区、青壮年活动场地、中老年健身区及可供全龄段参与的球类活动场地,受到市民广泛欢迎。


标签: 红旗;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