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探索新时期做好宗教工作的新途径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场所管理工作
2021-07-2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昨天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场所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会委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洪合镇、新塍镇的宗教场所,实地察看了设施建设、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管理运转情况和“五进”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关于全区宗教场所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秀洲区聚焦新时代宗教工作新要求,以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紧紧围绕“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力地维护了秀洲的和谐稳定。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秀洲区宗教场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苗虎要求,要充分发挥民宗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做好对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有力的工作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充实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将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综合素质高的干部充实到民宗岗位,不断探索新时期做好宗教工作的新途径。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明确党政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及基层组织的任务职责,建立宗教、住建、消防等部门参与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协调机制,健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治理体系,确保宗教场所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要结合全区各宗教情况,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以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全局工作,确保宗教事务管理到位、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