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栈道明天开放
2021-07-19 10: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贯通东西两岸 打造亮点工程

  翠绿的树林中间,踩着钢质感的镂空栈道缓缓而上,别有一番大自然的宁静;车来车往的秀洲大桥,以及北郊河上一艘艘缓缓而过的货船,无不透露出城市的繁华……这段时间,不少秀洲市民心心念念的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栈道工程将于明天对外开放。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秀洲大桥下的栈道提前探营。

  亮橙色的护栏、深色的路面、管廊架的钢结构,看到栈道的第一眼,就给人一种迎面而来的现代气息和科技感。记者来到栈道时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对栈道工程进行扫尾并做好清洁。“根据工程施工计划,栈道将于7月20日投入使用,正式对外开放。”宏正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郊河栈道项目负责人陆劲松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栈道项目是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库中的重要项目杭州塘—北郊河绿道的一个子项目,位于中山西路秀洲大桥东西两侧。该项目共分为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条S形栈道,总长400米,其中东北角栈道最长,有120米,“该项目为EPC项目,于去年立项,今年4月6日动工。”陆劲松说。

  记者了解到,栈道的建设初衷是连通北郊河东西两岸绿道。“体现以民为本的设计理念,栈道最大的作用是为北郊河两岸市民走绿道提供便利。”陆劲松举例说,以往,家住名都绿洲小区的市民想到杭州塘—北郊河绿道健身休闲,就要先沿中山西路转到新洲路,再从亚厦风和苑小区进入杭州塘—北郊河绿道,而通过栈道能节省10多分钟。

  在便民的同时,栈道也是秀洲区着力打造的一大亮点工程。“栈道整合了管廊架结构、钢结构和工业设计多重元素。”陆劲松说。栈道底部设计有泛光照明,配合音响设备,通过电脑编程设计的程序,展现声乐和律动相协调的灯光氛围,在区域内形成夜景中的亮点。

  温馨提示:栈道为人行步道,建议市民走栈道时不要蹦跳,栈道也禁止机动车、助动车、自行车、滑板等通行。尤其需要提醒女性市民,因为防滑设计,栈道是镂空的,所以女士们走栈道尽量不要穿高跟鞋,以免脚部受伤。


标签: 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栈道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