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共青团秀洲区委获团省委通报表扬
2021-07-19 10: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计 亲

  全市唯一!

  7月16日,记者从共青团秀洲区委获悉,共青团浙江省委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浙江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绩突出和个人”的决定》,对一批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扬。其中,团区委被评为成绩突出团委,成为嘉兴市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县(市、区)团委。

  去年初以来,团区委努力探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有效路径,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打造“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团区委不断追梦奔跑。

  “当选全国青联委员是一个契机,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说起去年当选全国青联委员的事,嘉兴市信乐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海记忆犹新。“这是青联改革给我的机遇,我要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林海说。

  作为省级青联组织社团基础试点单位,去年,团区委聚焦“找到、培育、汇聚”三个关键环节,以“找引结合”“建育结合”“聚透结合”三个结合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机制、吸纳新兴力量、拓宽交流渠道,积极探索增强青联组织广泛性和代表性的路径。通过推荐成为青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实现对优秀青年骨干的政治吸纳。同时,加强特色小镇、创业平台、商圈楼宇、专业市场等领域团建,先后成立中禾广场团总支、智慧物流小镇团工委、洪合毛衫电商众创基地团支部等团组织,有效覆盖快递小哥、楼宇青年、网络主播等新兴领域青年500名。

  新时期新形势下,农村青年创业创新也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进一步提升农村产业模式发展?去年,团区委创新推出青年双创“124”品牌,并连续22年推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以优惠的利率、优质的服务,推进青年“双创”工作聚合、有力、持续发展。项目实施以来,累计为4600余名青年授信12亿元。

  团区委积极探索新时期理论宣讲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与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秀雁·青年说”特色化品牌,建立“1+8+X”组织体系,聚集青年人才、作品、平台、机制等“全要素”,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好声音”。深入实施“真善美”种子工程,探索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体系,宣传选树“青春榜样”“新时代好少年”等各类先进典型162名。

  去年疫情期间,秀洲区成立青春后勤兵突击队,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对一包户帮扶,做实做细照顾老人、送菜代购、学习辅导等关爱服务。在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用工缺口后,秀洲区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投身助力企业复工之列。由秀洲税务青年组建的驻企帮扶小分队,共办理网上受理纳税业务37万余件,为企业解决运输配送、用工紧缺、出口退税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团区委与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四川凉山布拖县等地开展“秀善若水 青情无界”“青春有爱 情暖四川”“彩虹活力包”“希望小书屋”等公益项目,筹集资金18.1万元;深化秀洲龙泉交流合作,签署合作交流协议,深化两地山海协作。


标签: 共青团秀洲区委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