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秀洲的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07-19 10: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17日上午,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秀洲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嘉兴市领导盛全生,秀洲区领导刘德威、李陈源、张彬出席会议。

  今年3月2日,未来食品科创中心项目正式落地秀洲,为秀洲区的未来产业发展增添强大引擎。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以江南大学陈坚、伦世仪双院士团队领衔,围绕人造食品加工技术、特需功能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智能装备技术、人工智能感官仪表开发等四个核心研究方向,搭建研究、中试和服务平台,预计5年内引育10个科研团队入驻,成员达到300人左右。

  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表示,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将对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食品产业发挥历史性的贡献和作用。要牢固树立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方向和目标,把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打造成为红色、现代新型、强国惠民、开放型的研究院,实现老百姓对食品的美好需求;要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建设“实体经济+科技研发+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与研究院深度融合的新型创新体系;锤炼精神和文化,将红船精神转化为红色力量,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加快打造优质生态环境。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未来食品科创中心项目的落地,开启了江南大学与嘉兴市的校地合作新篇章,为秀洲的食品产业注入了全新动力。经过双方4个多月的共同推进,“一院一园一基金”项目进展顺利,秀洲区将强化服务、做好保障,让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开花结果,同时协助研究院开展好技术攻关、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工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创新研究院。

  陈坚表示,与嘉兴深度交流合作以来,感受到了嘉兴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高效全面的工作能力,因此有信心把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打造成为先进产业的支撑地和高端人才的集聚区,融合“3T技术”,把食品生物与信息技术融合,通过江南大学科学中心与未来食品科创中心密切结合,使其成为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当天的会议上,通过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讨论研究院章程和理事会章程和理事会工作制度,报告研究院筹建工作、研究院发展规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经费预算等。


标签: 食品产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