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做优“小个专”党建品牌矩阵
2021-07-19 10: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晓燕 计 亲

  以点串线 以线成带 以带聚群

  

  为扎实推进嘉兴市“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7月16日下午,嘉兴市“小个专”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秀洲举行。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位于新塍镇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并观摩了位于洪合镇的“小个专”党建现场观摩点——洪合镇农贸市场与洪合镇洪创工业社区。在随后举行的“小个专”党建典型经验交流活动中,秀洲区作为全市优秀典型之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品牌引领为抓手、服务引领为导向,狠抓非公党建工作与“小个专”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创新打造了“一园一市一街区”红色品牌,并在全区七个镇(街道)建设了洪创工业社区“红创+”、新塍菜场“红立方”、王店嘉兴高速服务区“红船先锋”等系列“小个专”红色名片,做优党建品牌矩阵,呈现了“以点串线、以线成带、以带聚群”的工作格局。2020年,秀洲区重点建设的油车港马厍街区“红五维党建”品牌获评全市“小个专”党建优秀品牌。

  在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中,秀洲区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积极推动“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其中,秀洲区在全市率先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小个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特色“小个专”党建创建项目,分类施策,精心谋划,在“小个专”党员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依托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秀洲区把学习党史与重温地方发展史、企业发展史结合起来,有效引导“小个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各行各业“小个专”党员特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以品牌引领为抓手,秀洲区积极推动“小个专”特色党建矩阵联动、联办、联用。为扩大特色党建矩阵覆盖面,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与区两新工委、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的联合,通过选派兼职党建指导员、党建联络员,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有效推进“小个专”党建触角纵横双向延伸扩展。全区各市场监管所(分局)党支部主动联合地方企事业单位、“小个专”党支部等开展交流帮扶、联合联办,合力提升特色党建品牌影响力,有效增强特色党建矩阵影响力。充分依托小微园区、专业市场等阵地,秀洲区通过标准化建立综合性党群活动中心,为周围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便利,丰富了党员组织生活,提升了特色党建矩阵凝聚力。

  “另外,我们还以服务引领为导向,积极发挥‘小个专’党组织‘搭台请客’的作用,与服务企业发展协调共赢,与服务“六稳六保”协同共进,与市场监管事业协力共促,推动‘小个专’党建与企业发展相协调、协同、协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对标市、区两新工委及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基层党建和“小个专”党建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推动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标签: 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