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张力:勇担当、谋发展、真为民的“实干书记”
2021-06-2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刘美明

□党员先锋“秀”风采①


  【党员名片】

  张力 男 党龄15年 现任秀洲区油车港镇澄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2015年以来,张力连续五年获评油车港镇优秀村干部;2015年、2016年连续获评油车港镇优秀党员;2016年获评浙江省千名好支书;2018年、2019年连续获评油车港镇“领雁书记”、秀洲区先锋书记;2021年,获评嘉兴市兴村(治社)名师。

  【风采展示】

  总面积近200平方米、各类功能室一应俱全、环境整洁舒适……前不久,位于澄溪村冯家港的澄溪村党员先锋站正式“上线”。“我们将通过开展学习‘充电’、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用好这一阵地,将它建设成为党员家门口的红氧吧、党群面对面的连心站、基层问民情的联络所,让农村基层党建迸发新活力!”对于如何用好全新的党员先锋站,张力已做好了详细规划。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领头羊”。从普通村干部到村党委书记,张力在澄溪村耕耘近18年,用行动践行着“勇担当、谋发展、真为民”九个字,成为了村民们心中真正的“领头羊”。

  “勇担当”,就是要“心中有责”。这几年,作为秀洲区首批党建先锋村,澄溪村党建阵地建设得到提速并不断完善。

  除了新建党员先锋站,去年,集自然生态、康体养生、亲子运动于一体的澄溪公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这里原来是一个废旧钢材市场,为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我们攻坚克难,争取资金,腾退市场,最终将这里建成了村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张力说,公园内还建设了党建长廊,以朱丽华等先锋党员为引领,结合村里先锋党员形象展示,打造澄溪村党建新地标。

  “谋发展”,就是要“眼中有事”。带动群众,理清思路、选准路子、真抓实干,促进村民增收,一直是张力眼中的要事。

  多年来,张力带领澄溪村党委班子,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腾笼换鸟、产业转型等举措,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

  “真为民”,就是要“手中有活”。打通姜佛港坝里断头浜、探索生态修复净水项目、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多年来,澄溪村以有限的资金办好了一项又一项民生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是一名党员必须具有的思想觉悟。”张力说。

  “实干书记”能铁腕破难,也有温情暖人心。在村里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后,一些散户面临就业难问题。对此,张力积极对接镇、区相关部门,作为市人大代表,他还撰写了相关意见建议,全力帮助织机散户再就业。在他的牵头下,澄溪村还成立了全域党建联盟,为困难群众募捐善款,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珍惜党组织给予的信任,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张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党建工作的耕耘者、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标签: 党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