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妇女微家将评定星级
2021-06-15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计玲艳

  打造“家门口”的美丽小天地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加强妇联组织覆盖,推进妇女微家建设,近日,秀洲区妇联召开了妇女微家建设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接下来,秀洲区将对妇女微家进行星级评定。

  妇女微家是嘉兴市在深化推进群团改革中力推的一项创新工作。社区楼道里、美丽乡村里、企业里……近年来,秀洲区在不同场所建起了一个个妇女微家。“这些建在妇女同胞‘家门口’的美丽小天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推出了各类特色活动,有的请来专业老师上亲子关系课,有的结合传统佳节开展传统文化课,有的深挖社区资源请有特长的居民来上课。”秀洲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妇女微家已经成为秀洲区妇女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秀洲区还不断丰富妇女微家内涵。去年7月,秀洲区首家法理“她”言堂入驻秀洲区洪合镇妇女微家,通过与妇女微家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妇女微家加强教育引导、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的职能,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了进一步推进妇女微家建设,健全妇女微家工作制度,探索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建设模式,接下来,秀洲区将对妇女微家开展星级评定。

  “我们将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功能等多方面对妇女微家进行打分,进行星级评定。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全区100%的妇女微家达到星级认定标准,其中50%以上的妇女微家达到三星级标准,30%的妇女微家达到四星级标准,10%的妇女微家达到五星级标准。”该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开展“党史学习在微家”“素质提升在微家”“志愿服务在微家”“家庭教育在微家”“法理她言在微家”五大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妇女微家内涵,发挥妇女微家作用。

  推进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嘉善县大云镇,实地参观考察了当地两家五星级妇女微家,并进行座谈交流,学习了嘉善县妇女微家建设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哪里有女性,哪里就应该有妇女组织。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秀洲区妇联全力做实组织建设攻坚文章,秀洲区妇联组织“朋友圈”不断扩大。

  除了通过开展星级评定推进妇女微家换挡升级,去年,秀洲区还挂牌成立了首批23个妇联执委工作室,提供包括花卉、教育、摄影、刺绣、创业等在内的10项服务内容。目前,首批秀洲区妇联执委工作室已开展各类活动百余场次。同时,秀洲区还出台了《秀洲区妇联执委履职制度》,实施“巾帼心向党·履职绽芳华”行动,推动千名妇联执委领办妇女儿童活动项目,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标签: 妇女微家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