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文创产品亮相嘉兴文博会
2021-06-15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殷 芸 沈 燕

  突出“红色+本地”

  6月11日,为期4天的2021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红色书展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展示文化魅力与文创成果的舞台,各县(市、区)的特色展馆是历年文博会的一项关注热点。今年,秀洲馆以“秀水泱泱·圆梦之洲”为主题,主色调为橙金色,取自“九水连心·五彩嘉兴”中的“生活之金”,并将秀洲标志性景点新摩天轮作为其主入口形象,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据了解,今年秀洲馆共分为“建党百年红色文创区”“秀洲区第四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锦区”“互动体验区”等区域。进入秀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入口处精美的摩天轮形象,独树一帜的金色格外吸睛。进入展馆,“建党百年红色文创区”突出展示了雅莹集团、嘉欣丝绸等企业打造的一批红色文创产品,“秀洲区第四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锦区”则布置了不少在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从丝绸产品、烟雨南湖高档红花梨摆台,到丝绸笔记本、“五彩嘉兴”地图系列丝巾等,各类精美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欣赏与赞叹。

  例如,嘉欣丝绸旗下的自有品牌金三塔,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系列丝绸礼品——“红礼”与“禾礼”。“红礼”围绕嘉兴南湖、红船两个主题元素设计而成,“禾礼”则结合嘉兴本土历史文化元素如马家浜文化、秀洲区农民画等进行设计。“融合了红色文化和嘉兴地方文化的丝绸文创产品,为丝绸赋予了新的活力,也让丝绸焕发出了文化的光彩。”嘉欣丝绸相关负责人表示。

  “整个秀洲馆的展陈,寓意为展秀洲文化底蕴之深厚,显秀洲文创新潮之活跃,赞秀洲人民生活之幸福。”秀洲区文产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共有8家文创企业参展,展品涉及市民的衣食住行多个方面。在布置场馆展品过程中,区文产协会将各家企业的展品按照特色分类展示,彰显了秀洲文化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新产品、新服务、新成果。

  在“互动体验区”,丰富多彩的体验课程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当天下午1时30分,由一布一生设计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堂端午香囊手作体验课程,工作人员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带领现场十余名手作爱好者现做端午香囊。展会期间,秀洲馆每天都会安排包括填色画、手作盘扣、布贴画等在内的公益体验课程。

  “今年的秀洲馆,无论是外观还是展示的文创产品,都更加凸显了秀洲的特色元素,展示了秀洲文创企业精湛的技艺与独特的创意。”该负责人说道。以本次展会为契机,接下来,秀洲区还将进一步发掘本土文创企业与特色产品,鼓励文创企业通过市文博会等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将秀洲文创全方位推广,彰显秀洲文创魅力。  


标签: 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