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第四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06-15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董文斌

  各种产品与红色文化的创新融合令人眼前一亮

  通过创意设计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创产品,实现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6月11日下午,秀洲区第四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诗路画语”秀洲区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去年10月,秀洲区以“礼赞建党百年 礼遇秀水泱泱”为主题启动了第四届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117件报名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初、决赛评选后,获奖作品全部揭晓。

  “南湖印象”真丝红木摆台、纪念版红船钢笔套装、“红船颂”彩蛋绘画……大屏幕上,获奖作品一一呈现,各种产品与红色文化的创新融合令人眼前一亮。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文创产品与创意空间两大类。其中,文创产品类作品包括服装服饰、生活用品、城市礼品等,创意空间类作品需要在指定空间内打造一个展览主题明确、充满艺术美学、立体展示创意产品的公共空间。最终,由秀洲农民画艺术有限公司与杭州集嘉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作品“五色波禾套装杯”获得最具创意产品类金奖,浙江雅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作品“五彩嘉兴,五色梦想”获得最具创意空间类金奖。

  据介绍,作品“五色波禾套装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选取秀洲特有的农民画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创作,让五彩交相辉映,描绘大美嘉兴,展现嘉兴文化特色。作品“五彩嘉兴,五色梦想”以红色整体造型为主,如同一艘秀洲文创之舰缓缓驶来,圆形拱门造型呼应江南风格建筑,顶部造型运用丝绸质地的材质,通过灯光渲染营造出蓝色未来感,陈列背景以弧线形的水纹造型体现历史悠久的水文化。

  秀水泱泱,圆梦之洲。文化,是一座城市繁衍生息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软实力,文化产业发展正是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体现。秀洲区自然禀赋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融合也已经成为当今增强文化活力、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秀洲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有效推进秀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诗路画语”秀洲区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活动。来自秀洲的多家文创企业结合自身特色,现场推荐了一系列优质的秀洲文产项目,邀请广大市民乐游大美秀洲、共创合作发展。

  “从本次大赛中,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宜展、宜商、宜赏、宜购’的文创产品和艺术精品,挖掘出了更多的文化创意创新团队和人才,寻求到了更加广阔的文商合作机遇。”秀洲区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励、挖掘更多的设计创意力量,为秀洲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平台支撑,不断推动秀洲文创产业发展。  


标签: 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