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秀水大讲堂” 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6-11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昨天下午,秀洲区举行“秀水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作“我是红船护旗手”党史宣讲报告专题讲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吴云达历任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先后在《浙江日报》《今日浙江》《江南论坛》《职业技术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上,吴云达从红船精神贯穿百年党史全过程,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聚焦六大重点,在领悟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掌握方法等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既有历史的厚度、理论的深度,也有现实的热度、时代的高度,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大家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思贯通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进一步以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为载体,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生动教材,在深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要在广泛宣讲中进一步凝聚人心民心。突出效果、注重创新,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要在真信笃行中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沉入一线,破难攻坚,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扛稳政治责任、践行为民初心。

  区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