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3个品牌获评第五批“嘉兴老字号”
2021-05-25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唐永金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获悉,第五批“嘉兴老字号”认定名单于近日公布,全市10家单位的11个品牌获评第五批“嘉兴老字号”。秀洲3家单位上榜,分别是嘉兴市胡记振兴食品有限公司的“胡记振兴”、嘉兴市秀香斋食用油有限公司的“秀乡斋”和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雅莹”。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嘉兴老字号”认定办法》要求申报单位必须满足“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3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等。

  秀洲区新塍镇有记载的史实表明,清代中叶即有加工菜籽油的“南油车”,民国初年达到鼎盛并传承至今。“秀乡斋”品牌是此次入选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嘉兴老字号”,创立于1907年。钮国华是手工榨油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成立了嘉兴市秀香斋食用油有限公司,通过建立“油菜种植一体化”农业供应链等方式,在精心挑选本地原料的同时,又在内蒙古建立完全无公害、日照时间充分的种植基地,执着于技艺传承和发展。

  嘉兴市胡记振兴食品有限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83年的振兴点心店,距今已有38年历史。振兴点心店主营汤圆,主要包括鲜肉馅、芝麻馅和赤豆沙馅三种;同时兼做粽子,受到周边百姓欢迎和市场认可,并创立“胡记振兴”品牌。

  作为“生活着的城市文脉”,老字号将“文化青”“经济蓝”与“生活金”有机融合,并以其强有力的品牌知名度、品牌号召力形成了对消费的强劲拉动力,推高了新国货浪潮。“嘉兴老字号”大多以终端日常消费品为主,许多传统特色块状经济也培育了一批“老字号”,如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雅莹”便是年轻“80后”“嘉兴老字号”。

  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一批老字号也陆续得到认定,全区现已有“五芳斋”1个中华老字号,“金三塔”“公泰和”“真真老老”“张萃丰”4个浙江老字号和“李永泰”“粮午斋”等5个嘉兴老字号。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期间,部分老字号还将参加全市举办的2021年“嘉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通过现场展演、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传统技艺,推广优质精品国货,营造品质消费氛围。


标签: 老字号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