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上海乃至全国的朋友感受秀洲之美
2021-05-24 09:2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讯员 史 意

  “泱泱秀水 礼遇秀洲”文化和旅游宣推活动在上海启幕

  循着红色足迹,怀揣红色梦想,从嘉兴南湖来到上海,昨天下午,2021“泱泱秀水 礼遇秀洲”文化和旅游宣推活动在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举行,向上海市民宣传音乐舞蹈诗《泱泱秀水》,同时展示秀洲文化旅游特色和名特优产品。

  本次活动由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秀洲区供销合作总社、嘉兴市秀湖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共赏礼赞美好生活的心声力作

  在活动开始前,一场由秀水艺术团团员带来的党建快闪活动惊艳众人。从旗舰店门前的南京东路到店内活动主会场,众人唱响音乐舞蹈诗《泱泱秀水》的主题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与嘉兴,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见证了红色历史的开篇。记者了解到,《泱泱秀水》是秀洲区为庆祝建党百年、礼赞美好生活打造的心声力作,该音乐舞蹈诗由来自上海上音、上海歌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的专家精心打造,将于5月26日在上音歌剧院开演。

  “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在上海和嘉兴两地共同上演《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用精品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对党的真情。”秀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汤琴芳介绍,《泱泱秀水》描绘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党群和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全面小康的百年新画卷,充分展现了一代代秀洲儿女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一心向党、勇担使命,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昂扬精神。

  作为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泱泱秀水》的上演也将推动嘉兴和上海两地的文化合作和交流。汤琴芳说,希望有更多上海市民关注这部音乐舞蹈诗,关注秀洲、认识秀洲、走进秀洲,领略秀洲秀美的自然风情和深厚的历史人文。

  文创产品农产品尽显秀洲之美

  秀洲农民画邮票珍藏册、“绿秀洲”农产品、红船钢笔系列礼盒……活动现场,来自秀洲区的文创产品以及本地名特优农产品在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展出,构思精巧、制作细致的秀洲文化创意衍生品,诉说着文化背后的故事。

  一条柔软光滑的嘉欣丝绸丝巾,拥有独特的色泽和质感,搭配上农民画特有的元素,让人秒变时尚达人。秀洲农民画又称现代民间绘画,系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丰富多彩的江南传统民间艺术土壤里成长起来的现代民间美术新花。

  “为了着力打造好秀洲农民画这张秀洲区的金名片,今年我们还结合多种产业、通过多个表现形式把秀洲农民画做大做强。文创产品的创作也应以市场为导向,形成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平台。”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来自秀洲区的30多家农产品公司也带来了自己的“宝贝”,南湖红菱、枇杷、菜籽油、南瓜、小番茄、芦笋等农产品吸引了众人围观。

  秀洲之美在全域,南部梅林果乡线、中部田园古镇线、北部湿地水乡线……近年来,按照“村点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要求,秀洲区围绕绿色村落、四季果香、古镇美食、养生旅游、湿地水乡、运河文化等区域特色,重点推进“一廊三线五区八大乡愁点”建设,着力打造浙北醉美平原水乡典范。

  “希望更多上海乃至全国的朋友感受到秀洲之美,我们的自然旅游景区、地标建筑、美丽乡村、秀洲农民画、美食和非遗等极具代表性的文旅资源等待大家来体验。”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佳红说。


标签: 秀洲之美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