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持续扩大秀洲文旅在长三角的“朋友圈”
2021-05-24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干 鸿 吴美玲

  昨天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上海开演的宣推和预热工作,扩大秀洲文化旅游特色和秀洲优质农特优产品在上海的影响力,2021“泱泱秀水 礼遇秀洲”文化和旅游宣推活动在上海举行。

  本次活动由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秀洲区供销合作总社、秀湖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现场,一场党建快闪活动早早地点燃了全场欢腾的气氛。在发出上海解放第一声的原址——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担任“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的两名声乐主演、十余名舞蹈女演员,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共同唱响了“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的主题歌,吸引了不少周边购物游玩的上海市民和游客驻足倾听观赏。

  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秀洲区聘请了上海有关专家精心打造“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这一精品力作,传达秀洲和上海两地儿女对党的真情诵达和深情回应。该作将于5月26日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开演。

  活动中,主办方就秀洲文旅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宣传。从王江泾青鱼干、洪合槜李、五芳斋粽子,到秀洲农民画公司的红船钢笔套装、嘉欣丝绸的丝绸制品……本次宣推活动带来了绿秀洲及本地名特优农产品30余家超50个品种,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展品尽显秀洲文旅魅力。同时,主办方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线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有更多上海市民能够关注‘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关注秀洲、认识秀洲、走进秀洲,领略秀洲秀美的自然风情和深厚的历史人文。”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来实施。而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最基础、最广泛、最深远的发展引擎。

  为努力争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模范生”,秀洲文旅产业跨区域合作不断结出硕果。早在2018年,秀洲区成功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迈出了与上海等长三角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合作的重要一步。随后,秀洲区先后在2019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首届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行业研讨会等长三角重大活动上亮相。2019年,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还举办了接轨上海百强旅行社旅游资源推介会,全区多家景区、酒店与上海旅行社联盟签订了接轨上海旅游市场区域合作协议。

  “为了更好地与上海等长三角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合作,我们不断整合区域内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洲区编制完成了《嘉兴市秀洲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通过打造秀洲北部湖荡湿地板块、中部水乡古镇板块、南部梅里田园休闲板块,实现空间上的全域联动。在突破地缘界限的同时,秀洲文旅在长三角的“朋友圈”覆盖范围也在不断扩张,合作深度持续得到拓展。

  接下来,秀洲区将积极参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合作,通过旅游产品互补、特色旅游线路营销、区域合作品牌打造等,建立合作共赢的联盟组织,助力全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文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