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扛起三大使命 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2021-05-21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扛起三大使命 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昨天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省委、市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永法、杨琳琳等参加会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不能管好互联网、用好互联网,是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和关键变量。2020年,秀洲区网信战线聚焦“唱响”“守底”主题主线,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跨越、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区网信战线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有效引导舆论,广泛宣传动员,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强大的网信力量。

  吴燕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做好网信工作,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网信事业的新形势,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扛起历史使命,奋力谱写网信发展的新篇章,全区网信战线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线,主动扛起“在红船起航地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打造‘互联网+’高地金名片”“网络治理现代化”三大使命,通过弘扬“主旋律”,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力影响力;打好“组合拳”,推动网络治理系统化高效化;打造“新引擎”,确保信息化建设更出新更出彩。要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强化系统思维、完善制度设计,通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网信责任链条、优化网信人才队伍等多种方式,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提升管网治网能力,确保全区网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0年网信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标签: 网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