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前4个月秀洲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2% 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启动
2021-05-20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邹 惠 朱恕齐

  为守护蓝天白云,日前,秀洲召开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提升行动推进会,交流工作、破解难题、部署任务。

  据悉,去年秀洲区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2%,比“十二五”末提高22.8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比“十二五”末下降47.2%,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27家;绿能项目和新嘉爱斯项目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打赢蓝天保卫战”治气典型案例,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新嘉爱斯项目获省政府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持续推进“五气共治”,按照治气项目化管理、数字化推进的要求,全力推进大气环境改善。今年1月至4月,秀洲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2%。

  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当天的推进会上,秀洲区生态创建办通报目前治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空气质量与周边县(市、区)相比还有差距,扬尘治理问题依然存在,餐饮油烟有反弹趋势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秀洲区将围绕今年的治气工作总目标,即优良率达84%以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1微克/立方米以下,以工业废气、建筑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为重点,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治理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秀洲区将全力推进清新空气示范区建设。

  “目前,秀洲区的治气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深水期,需要切实推进治气科学化、精准化、纵深化,加强全过程治理,提升项目措施的靶向性和成效,把好治气的每一道关卡。”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治气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强“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围绕提升空气质量,科学精准把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同时,秀洲区将加强“大排查大整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充分运用好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三张清单”,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提高空气质量。


标签: 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