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做好幸福“家”文章 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
2021-05-17 10: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计玲艳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连日来,秀洲区通过举办一系列与“家”有关的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于家庭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

  5月14日,2021年度秀洲区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正式开始公示。记者从秀洲区妇联了解到,为发挥榜样的力量,前期,秀洲区开展了2021年度秀洲区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推选工作。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评委会综合审议,最终,拟定了秀洲区王店镇解放社区等7个集体为秀洲区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许桂英等6户家庭为秀洲区文明家庭,林镜永等73户家庭为秀洲区最美家庭。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方式,多年来,我们不断深挖、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同时,通过把‘最美家庭’和‘我们的村晚’等活动相结合,形成‘最美家庭就在身边’的生动局面。”秀洲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秀洲区共有3户家庭获评浙江“最美家庭”。沈明芳家庭被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候选人,刘继涛等两户家庭入选市级情系国防“最美家庭”。

  在这篇幸福“家”文章中,儿童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多年来,秀洲区重点关注构建良好家庭亲子关系,打造了“亲子运动会”“燕子妈妈讲故事”“给妈妈的一封信”等多个亲子活动品牌。

  今年,秀洲区妇联、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了21天家长成长训练营,传授家长们“爱孩子的智慧”。“我们的成长训练营已经推出了两期,深受家长欢迎与认可。目前,第三期成长训练营正式开始招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家长们在这里收获自我的成长,了解孩子成长各关键时期的特点,在生活中更好地读懂孩子,掌握家庭相处之道。

  此外,前不久,秀洲区正式启动了“秀红爱家”公益行动。该行动将以家庭为单位,引导家长带领孩子以一对一、点对点的形式参与,旨在帮助需要帮助的家庭。

  据悉,接下来,秀洲区妇联将继续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做精家庭教育服务品牌,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针对性的个案服务,倡导从善向上的生活方式,创造高品质的家庭生活。


标签: 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