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在秀洲成立
2021-05-17 10: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昌杰 计亲 刘美明

  以党建引领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下午,秀洲区建设行业党建品牌工作推进会暨“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秀湖畔的上湖轩项目工地举行。会上,由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秀洲区房地产协会、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嘉湖区域公司等13家单位组成的“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成立“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旨在贯彻落实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积极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成立‘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对推动基层党建从传统式的‘各自为战’走向融合式的大党建大联盟有重要意义。”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宗圣表示,此次秀洲区建设行业党建品牌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激发行业党建工作活力。“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也将打破界限,多向“捆绑发力”,真正做到意见大家提、事务集体议、问题共同解、成果一起享,实现从“肩并肩”到“手挽手”再到“心连心”,并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联建共建,使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广度。

  据悉,近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秀洲建设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秀洲区累计建设“红色工地”24个、“红色物业”26家、“红色驿站”10座,行业党建“三红”品牌知晓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

  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禾之家”全域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秀洲区建设行业党建工作将积极创新、谋求突破,全力打造建设行业全过程、全领域党建新格局。在纵向上,让党的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在横向上,形成基层党组织“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工作局面,真正实现秀洲建设行业“支部联建、党员联训、阵地联享、品牌联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同时,秀洲区将完善制度、强化落实,全力开展建设行业两新组织“双覆盖”攻坚行动,做到应建尽建,并统一规范标准,强化监管落实,重视特色亮点打造。据悉,今年起,申报区级“5A红色物业”和市级“红色工地”的基层党组织,增加必须打造1个及以上党建特色品牌的条件。

  另外,秀洲区还将通过党建引领、统筹发展,做到聚焦提升项目生产力抓党建、聚焦提升企业竞争力抓党建、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抓党建,全力推进建设行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秀洲区将力争在年内新建“红色工地”15个、“红色案场”5家、“红色物业”实现全覆盖、打造“红色小区”示范项目1个,努力开创全区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秀美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禾之家”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