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2021-05-17 10: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4日19时10分许,秀洲区王江泾镇北部遭遇龙卷风恶劣天气,持续时间约5分钟,部分房屋受损,电力中断,大量树木倒伏,经核查统计,2人骨折受伤送嘉兴市第二医院治疗,紧急转移33人。

  灾害天气发生后,区委书记吴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务必做好人员转移,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挥,部署人员转移、善后处置、灾后秩序恢复等工作。应急、公安、消防、卫健、交通、电力等部门迅速赴现场组织救援。区交通运输局和属地连夜开展道路巡查,当晚已全部移除倒伏的弱电杆、行道树,保障道路畅通。电力部门连夜开展电力抢修,截至目前,受灾区域电力线路已全线贯通。保险公司正在现场对受损房屋查勘定损。

  5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赴王江泾镇,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开展受灾群众慰问、指导灾后恢复工作。目前,受灾现场秩序已基本恢复稳定。刘德威强调,要集中力量救助受灾群众,尽快解决通电通水通路问题,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努力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村里有几幢房屋受损?”“每家每户都有保险吗?”“房屋受损的百姓暂时住在哪里?”在王江泾镇民和村,刘德威一行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以及主体和有关部门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刘德威要求相关部门对受灾现场进行全面、彻底、细致的排查,确保受灾情况核查见底;要善于采集信息,便于日后工作的开展;要在有安全隐患的民房附近增加安全警示设施,提醒村民保持安全距离。

  随后,刘德威来到梅家荡察看受灾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刘德威表示,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和薄弱点,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坚持综合施策。

  座谈交流时,刘德威在详细听取灾后恢复工作的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全力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加强受灾现场风险隐患排查,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及时安置好受灾群众,妥善做好善后安抚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专班临时工作群,及时掌握救灾工作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班的联系和安排要有清单,要有动态报告;在房屋救助方面,要协助村民积极开展自救,并提供政策性保险的救助方式。

  下一步,秀洲区将密切关注气象预报,积极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标签: 慰问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