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聘任首批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
2021-05-14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姚宏伟 胡 侠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汇聚高智、高质发展”首批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培训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启明计划、省领军型团队、海外工程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等政策进行解读,区人社局发布了首席人才官制度,并举行了首批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的聘任仪式,共有64名首批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参加培训。

  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是经认定的重点企业负责人才工作的专职人员,由本企业分管人力资源部经理、HR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纳入企业日常工作管理。他们有的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有的是企业行政总监,了解企业、熟悉人才,了解最新的人才政策和人才招引情况。

  “组建重点企业首席人才官团队,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才工作有效运行机制,激活企业人才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打通企业人才工作‘最后一纳米’,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人才管理工作新格局,增强人才工作合力,推动人才强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首席人才官如何抓好企业引才工作?据介绍,首席人才官是企业与组织人事部门直接联系沟通的桥梁,首席人才官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人才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人才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调督促完成企业内人才工作各项任务;制定实施企业人才战略规划,主导推进企业人才项目的研究实施;及时反映企业内人才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报告企业在人才引进、管理、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对全区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首席人才官还要积极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各类人才方面的培训教育、政策调研、规划制定等工作,为人才引进管理工作献计献策。加强企业内部各类人才的联系和交流,协助做好人才项目申报、政策兑现、人才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及时向企业领导和落户地人才工作部门反映人才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接下来,秀洲区将发挥好首席人才官的重要作用。首席人才官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抓好企业引才工作,切实当好政府人才政策直达企业的宣传员、辅导员、业务员,真正成为一名政府和企业的“双聘员工”,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