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为市民提供更强“健心”服务
2021-03-12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刘 燕

  “云上”咨询服务上线 专家“大咖”当督导师

  手机点点就能预约,有什么“烦心事”在“云上”就能与专家交流。近日,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了“云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对一些市民来说,做心理咨询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当下定决心要开始时,时间和地点可能又会受到限制。”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心理咨询的需求,他们把心理咨询服务搬到了“云上”。

  如何预约“云上心理咨询”服务呢?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拿出手机为记者进行了演示:打开微信小程序“秀洲全民心理健康平台”,在“咨询解惑”栏目下选择“更多”,就可以查看所有心理咨询师。选择想预约的心理咨询师,点击右侧对话框,选择要预约的日期和时间段,点击“立即预约”即可。短短几分钟,预约就完成了。

  “到了预约咨询时间,系统会发送提醒,提醒预约的市民咨询要开始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时只要点击“进入开始问诊”,咨询师就会发起视频问诊,点击绿色接听按钮,即进入了视频问诊,操作十分方便。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市民心理健康水平,这段时间,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积极打造“线下心理咨询为主,线上咨询为辅”的服务模式的同时,还以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市民提供更强的“健心”服务。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秀洲区心理咨询师专业水平,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队伍人才的快速成长,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对“秀美”心理咨询师团队成员开展了一场线下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防治科科长宋海东担任起了咨询团队的督导师。

  督导中,心理咨询师们逐一作了个案汇报,介绍了个案的背景、咨询过程,并提出在咨询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督导师宋海东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为各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并对咨询师们进行了指导。

  “通过专业又具有指导性的督导,让‘秀美’心理咨询师们对来访者的心理干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方法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咨询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开展此次线下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外,本月起,宋海东专家团队还将在中心正式对外接受心理咨询预约。

  记者了解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自2020年12月11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前来放松体验的市民3000余人次,开展个案心理咨询551人次。今年春节期间,中心还开展了线上一对一咨询,服务23人次,接听热线来电264人次。


标签: 社会心理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