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大检查
2021-03-12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枕戈待旦 筑牢汛期防护墙

  近日,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确保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顺利开展,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赴各镇(街道)开展了汛前防汛防台工作大检查,督促全区各防汛主体积极做好今年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围绕防汛防台基层体系建设和准备工作,针对防汛组织机构、基层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培训演练计划、应急物资保障、信息宣传保障等内容,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主体防汛防台指挥机构建设情况,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修订情况,防汛防台应急指挥平台、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信息化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信息化支撑保障体系建设、运维情况,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方案落实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进行了一一反馈。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地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并按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与长效管理标准》,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镇(街道)“七个有”、村(社区)“八个一”,不断提升基层“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能力。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还督促各地、各成员单位从严从细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不留盲点和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梳理形成镇级和区级成员单位重点隐患清单,定期向区防指报送整改进度。对不认真排查隐患及隐患整改治理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并视情况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区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根据本次检查结果,结合2020年汛期出现的灾情、险情和防御薄弱点,形成重点隐患清单,严格闭环管理,切实落实隐患整改工作和防范措施。同时,区防指将继续督促各主体充分发挥网格员、灾情信息员、堤长制作用,制定巡查计划,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另外,区防指还将督促各主体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各基层抢险队伍在汛期时刻准备,日常加强各类训练和“试刀”,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标签: 防汛防台大检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