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添一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1-03-12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嘉兴市有3家单位入围。位于秀洲区的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指省发改委根据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需求,以提高全省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组织省内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全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

  按照省发改委工作部署,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过认真组织申报、有关单位推荐、积极向上争取等,推荐了5家申报单位,最终3家单位通过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获得省里认定。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的污泥绿色资源化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入选。

  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是环保型公用热电联产企业。公司全面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现已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大力推进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示范企业,为秀洲区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在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榜单上,该公司凭借“秸秆类生物质高效热电联产与超低排放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据介绍,该项目针对目前国内秸秆热电联产企业普遍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和污染物排放控制难等问题,经过6年时间联合攻关,突破了核心技术瓶颈,开发了高效热电联产与超低排放的关键技术与系统。经权威专家鉴定,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下一步,秀洲区发改局还将根据省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管理,督促各依托单位按照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全省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标签: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