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1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军区、军分区党委(扩大)会精神,讲评部署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全面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以“两战赢”“五突破”简要介绍了2020年秀洲发展成绩单,并充分肯定了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她表示,一年来,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始终聚焦应急应战主责,严抓国防动员主业,忠诚履行使命任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零退兵”,党管武装工作呈现了整体向上、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

  吴燕指出,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专武干部、民兵骨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战“疫”,出动数千人执行卡点执勤、志愿服务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全区后备力量的过硬作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肯定。吴燕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体武装战线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吴燕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军队建设“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要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起点,锚定“整体工作跃升进位、大项任务亮点纷呈”的新目标,奋力推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燕要求,要坚决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始终保持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主题主课,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树牢备战打仗导向,全面提升履行使命核心能力,树牢真打实备的思想、立起真打真练的标准、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通过深化实战实训、深化联战联训、深化科技强训、深化依法治训,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要坚决扛起强军兴武责任,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新要求,在强领导、强队伍、强保障、强氛围中,切实把党管武装主体责任担当好、落实好,以争先的状态、饱满的激情、扎实的作风,争取更大进步、争创更佳成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杜俊华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人武部政委熊银波传达上级精神;高照街道、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民兵营教导员进行履行武装工作述职。


标签: 党管武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