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 秀洲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年活动
2021-03-11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实习生 沈沉缘 通讯员 朱昱宁 朱思敏 史 意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fada0b25-2a6e-483b-a00e-391e0d58ed3a.jpg

  人间三月芳菲始,文明实践正当时。昨天上午,“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年活动启动仪式在秀湖畔举行,吹响了秀洲区深化文明实践的集结号,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播撒文明的种子,传递文明的新风。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区6万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服务时长达73万小时;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信息化建设,率先实现大数据平台建设所一级全覆盖,进一步健全了“点单、派单、送单、评单”的服务闭环系统,探索形成了阵地全覆盖、实践全方位、保障全链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秀洲样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秀洲区持续擦亮“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文明实践品牌,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作为嘉兴市主城区之一,全体秀洲儿女以百倍的责任和热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勇当先锋、争作表率,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志愿力量。

  春寒料峭,总有一种深情让人倍感温暖。活动现场,秀洲区发布了《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深化阵地拓展、深化队伍建设、深化活动开展、深化项目创新、深化制度保障等“五个深化”,实现阵地资源再拓展,实践队伍再强化,活动开展再丰富,品牌项目再创新,制度建设再完善的总体目标,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今年,秀洲区启动“文明实践进百企”活动,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企业发展相生相融的发展道路。禾城农商银行、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等10家企业成为了首批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希望更多企业从自身优势出发,打造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立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共同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家顾问团、发布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堂精品课程、启动秀洲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介绍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内容……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了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高潮。

  “我是文明秀洲的受益者,更是文明秀洲的实践者,有责任、有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来自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代表严小茹表示。近年来,全区广大志愿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加创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良好的文明形象,秀洲区还组建了“十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现场,市区两级领导分别为志愿服务分队授旗。现场还举行了“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庆建党百年环秀湖公益跑活动。


标签: 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