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群众享受 更加便捷的就业服务
2021-03-10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人才市场”搬到家门口

  为了让更多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就业发展机会,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近日,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王江泾镇分点正式入驻镇政务服务中心。此分点的设立,为王江泾镇劳动力供需方提供了直接接触的平台,也让所有找工作的居民群众享受了“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

  “我想问下这个工作每天需要多长时间,工资待遇怎么样?”“我想找个纺织技工类的工作,能帮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吗?”……记者在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求职招聘咨询窗口看到,陆续有前来咨询岗位的求职者。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求职者开展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除了现场招聘求职,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只要扫码加工作人员微信,留下招聘信息或者求职信息,工作人员可根据要求,为他们匹配推荐相应求职者或职位。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微信上看到了各种招聘求职微信群,以及求职者和企业人力资源的微信,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信息进行一一备注。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工作人员都建议求职者说明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具体的求职意向,提高求职成功率。

  “以前找工作都要去区里的人才市场,现在在王江泾本地就可以,方便多了!”外来务工人员小张说。“我们只要在微信上提供求职的要求,他们就会帮我们留意合适的工作,真的很贴心。”求职者陈女士说。

  据悉,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王江泾镇分点自3月2日入驻后,共有20家本地企业在这里登记揽才,涵盖了王江泾镇各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企业,提供一线作业员、技术、管理、营销等170多个岗位,主要涉及纺织、家居、染整等各行各业。目前,很多求职者已经通过该窗口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我们还将在每个星期六定期举办公益性招聘活动,把招聘会开到工业区和村(社区),既满足当地广大劳动力的求职需求,又满足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王江泾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杨丽玮说,线下将触角从定点窗口延伸到最基层,给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线上则通过数据匹配,精细化推荐,一对一为求职者精准推荐职位,为企业提供合适的求职者信息,大大方便了企业和求职者。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不断提升人才招引精准度、产才融合度,加快各类人才、技术工引进培育,日益形成人才高度集聚、产才深度融合、活力持续迸发的良好态势。  


标签: “人才市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