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将建22个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
2021-03-10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金 晔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协调会,对涉及项目资金来源划分、项目主体责任划分、项目建设时限要求等进行商讨。

  据悉,建设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是响应全省数字化改革和全面深化环境质量监测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力举措。为及时掌握区域内重要断面水质情况,实现水质实时预警,及时防范水污染风险事故,秀洲区将建设22个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通过这些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实现用自动化设备取代人工采样分析,不仅解放劳动力,更有利于水环境大数据的整合共享,为政府部门水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秀洲区将建立健全以自动监测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为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提供更加准确合理的数据。 


标签: 微型地表水水质自动站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