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明显
2021-03-10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董卫东

  制度化 规范化 社会化 信息化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和嘉兴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区矫正委工作规则、区矫正办工作细则和各成员单位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等3个文件制度,初步形成了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作了汇报交流。

  秀洲区自2008年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以来,不断完善社区矫正执行体系,有力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发展。去年9月,重新建成融执法、管理、教育、警示展览于一体的新社区矫正中心。依托本地特色,开创了“1+X”的修心教育品牌,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明显降低。

  今年将迎来《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也将迎来秀洲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全面履职一周年。秀洲区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建设、“智慧矫正”体系建构、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  


标签: 社区矫正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