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1-03-09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何雪芳

  启动“青蓝万家”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开展“红船秀阿姨”维权宣传服务行动;举行“架金桥·促发展”妇女就业和创业促进活动;邀请百名女性抒感言……连日来,在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中,秀洲妇女同胞们收获了一份又一份充满正能量的节日礼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秀洲区启动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近期开展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为全区妇女同胞准备了一大波“精彩好礼”。

  记者在活动菜单中看到,为发挥巾帼榜样力量,今年,秀洲区将开展“我为秀洲女性代言”活动,选树来自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的十类先进女性典型,以典型拉动、氛围带动,激励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同时,发动全区巾帼文明岗,举办风采展示活动,展示秀洲巾帼文明岗近年来的创建成果,鼓励职业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巾帼风貌。

  文化艺术力量最能直击人心。今年,秀洲区将举办“秀水芳华”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女性时代亲历者的特有视角,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等展现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举办“百年芳华”主题征文大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体现秀洲城乡发展变化和女性参与基层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展现秀洲女性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真人、真事、真感情。

  为倡导良好的家风家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今年5月,结合“家庭文化节”,秀洲区将开展“家庭运动会”“百户最美家庭看百年变化”等活动。

  近年来,秀洲区立足“小庭院”,做足“大文章”。“我们将继续把‘庭院文章’做深做实。”该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至9月,将通过举办秀水泱泱“美好生活秀给你看”活动,面向全区征集关于“优美庭院”“美丽阳台”的创建故事,展示百个美丽阳台和庭院,共同展现创建丰硕成果。

  结合“红动禾城”打造红色志愿之城工作,今年,区妇联将组织开展千支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助力蝶变跃升活动,擦亮“红船秀阿姨”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将以“我是领头雁,我为基层办实事;我是妇联执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巾帼志愿者,我在您身边办实事;我是巾帼文明岗岗员,我在这里为您办实事”四项行动为载体,引导全区各级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结合自身优势特长,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和学校,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服务。

  此外,秀洲区还将开展千名执委姐妹连心、深入基层“三服务”活动,运用市“嘉家福”家庭建设综合平台系统,通过发挥妇联执委联系、服务、引领妇女群众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四必到、四必访”,进一步推动红船精神进村(社区)、进家庭、进园区、进岗位、进学校。


标签: 妇女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