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1-01-25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徐 南

  1月22日,秀洲区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秀洲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征求、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0年,秀洲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秀洲区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正确领导下,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四项监督”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高水平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的良好态势。

  据会议通报,去年秀洲区围绕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全年重拳出击开展政治监督200余次,发现问题80余个;对10家区级单位、46个村(社区)开展两轮常规巡察,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21人次;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10次,问责追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党员干部61人次;处置问题线索167件,立案61件,党纪政务处分50人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7人次。

  “区内大型企业、农村基层‘三治’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应进一步加强。”“每年可以针对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巡察队伍可以考虑引入市级专业领域的力量。”……会议现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秀洲区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提出了部分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的中肯意见,并表示将持续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秀洲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贡献。

  “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人士的支持配合。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深入研究、仔细分析、抓紧落实,为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秀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区纪委监委将召开通报会作为加强党外监督的重要渠道,齐抓共管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全面推进清廉秀洲建设的关键一年。接下来,秀洲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标签: 廉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