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6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达117.15亿元
2021-01-05 09:3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 讯 员 史 意 马龙杰

  开局就要奔跑,2021年项目建设号角吹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昨天上午,秀洲区隆重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活动,吹响了全区2021年项目建设的号角,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开门红”。

  此次活动分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共有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秀洲区康养中心、秀洲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光伏新材料配套项目、佛吉亚汽车零部件项目等62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达117.15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8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又一贯通南北的

  城市“大动脉”开建

  昨天上午9点28分,礼炮齐发,彩带飘扬,伴随着鸣笛声,主会场的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这是贯通嘉兴市区南北的又一条“大动脉”。

  此次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北起正阳路,南至岗山路,全长1.8公里,是茶园路现状三段断头路之一,总投资4.1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项目北接申嘉湖高速油车港互通,跨北郊河、320国道,连接市区茶园路,南至高铁嘉兴南站,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嘉兴南北的快速通道。

  2021年,秀洲区将实施“3641”总体工作部署,推进以秀水新城、秀湖新城、空港新城和交通枢纽体系为重点的“三城一体系”建设。而此次开工的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正是其中的重要交通项目。

  随着嘉兴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路网的不畅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制约了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为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区域居民出行、强化秀洲区与主城区间的联系,茶园路项目开建势在必行。

  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既是嘉兴市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重点工程,又是“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攻坚项目,同时也是打开秀水新城连接中心城区的新通道,对打造秀水EOD、激活嘉兴北部具有重要意义。

  “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建成后,将串联秀洲、经开,实现城区南北贯通,为‘枢纽嘉兴’‘品质嘉兴’建设提供交通支撑。”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康养中心”

  翻开秀洲养老事业新篇章

  仅一个小时后,在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现场,项目的开工仪式翻开了秀洲区养老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位于秀洲区新城街道启蒙路1号,占地面积13.57亩,设计建设规模为地上14层、地下2层,总投资2.59亿元。

  据嘉兴市秀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养中心围绕“打造养老居住舒适化、服务人性化、能耗节约化、产业引领化的区域中高端养老服务中心”的目标,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居家照护、康复护理、智慧平台管理、康复辅具租赁等服务,实现“中心康养+居家康养”的多元康养服务体系。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快,老年人对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智慧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养老资源供给不充分的问题逐渐暴露,养老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

  而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逢天时、占地利、得人和”,是秀洲区优化养老资源布局、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心建成后,不仅能填补秀洲区公共养老服务配套设施的空白,满足全区乃至全市老年人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的刚性需求,也必将为进一步延伸养老服务产业链,为加快嘉兴康养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之家”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无独有偶,好事成双。同一时间,在另一个分会场,秀洲区“企业之家”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即日起,秀洲区有了一个服务辖区企业的专职、专业、专属综合性平台。

  据悉,“企业之家”设有智能导服区、精准接洽区、审批服务区(包括投资项目审批和企业综合服务)、联合会商区、自助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中介服务区七大功能区块,是集咨询引导、政策宣传、投资指导、项目审批、红色代办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将为企业提供诉求接办、流转交办、分级会办、跟踪催办、反馈督办的“五个办”闭环式服务,同时首次推出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实现“一对一”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之家”新办的每一家企业,都将收到由秀洲区特别定制的“嘉兴创业包”。

  打开创业包,内部设计为两层。第一层“因秀而生”,内装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合同专用章以及税控盘,寓意着在秀洲区新落户的企业将落地生根、大放光明;第二层“因秀而熠”,内装“亲清政企”宣传册和产业扶植政策手册,寓意企业将蓬勃发展、大展宏图。而后新办企业将“鸣响祥锣”,在庆祝企业开张大吉的同时预示着开业即“上市”。

  “每个‘嘉兴创业包’配齐了企业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印章、税控盘和企业政策包等,让企业开办‘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扇门’就可开始经营。”秀洲区政务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说,“嘉兴创业包”的推出让企业开办更有仪式感,也更有获得感,目前,“嘉兴创业包”已在全市全面推开。


标签: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