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秀洲未雨绸缪提前布置防御工作
2020-12-29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昨天上午,为切实做好本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御工作,秀洲区减灾办召集全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了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会议,未雨绸缪对寒潮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气象消息,受寒潮影响,明天秀洲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29日傍晚到30日,有8至9级大风;31日和1月1日,最低气温可能低至-5至-7℃,或有严重冰冻。

  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市民带来生活和生产等各方面的影响不容小觑,区减灾办发布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御、抓紧落实防御准备、切实防范次生灾害事故、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连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指导督促建设工地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工地进行了整改;督促各镇(街道)对城镇危旧房和农村危旧房加大排查力度,做好人员转移准备;与市供水、供气公司做好沟通协调,保障全区供水、供气正常。

  区交通运输局已重点落实道路桥梁结冰处置措施,备齐草包、工业盐等防冻物资,并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各项前期准备,对在建工程也已做好停工准备;区农水部门已通过农民信箱布置指导农户做好大棚设施管理,落实农业防灾措施。另外,区电力、综合行政执法、消防、交警、经信、发改、文旅等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尤为重大,记者了解到,收到《通知》后,全区各镇农业条线相关负责人立即在各农户微信群里发布了做好雨雪冰冻防御工作信息,指导农户做好各农作物防治工作。接下来,各镇还将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做好各项农业防灾工作。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区减灾办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标签: 寒潮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