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强化举措 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9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研究部署秀洲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长郑栅洁的讲话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贯彻,在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将创新推出“四季赛”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开放创新、产业提升、首位战略、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生态绿色六大争先竞赛,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执行,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始终昂扬“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努力提升自主谋划、自我实现、自我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立足我省“三农”领域发展实际,从制度机制上把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是我省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重要依据。接下来,要深刻领会,充分把握,加快推进秀洲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结合秀洲实际,努力抓好实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有基础、有条件,完全可以大有可为,也一定要大有作为。要在加强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一批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对照全国、全省先进,努力寻求重点突破,比如在种业发展方面,要依托秀洲良好的种业基础,加快构建产学研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打造现代种业强区。要加强宣传,认真总结秀洲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保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队伍建设是根本,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大力培育产生一大批新型农民,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同时,要加强农业招商,充分依托产业特色和种业基础等,想方设法引进一批现代农业主体和引领性的现代农业项目,更好地助推秀洲农业农村现代化。此外,还要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标签: 区委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