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添两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0-12-24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单惠英 胡 侠

  近日,2020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选结果出炉,秀洲区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的俞燕、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的徐芳正两位技能领衔人所在的工作室荣获2020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领军技能人才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交流平台,更好发挥其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有利于整合高技能人才培养资源,拓宽高技能人才成才之路,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成效。”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他们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下,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燃料部副主任俞燕一直在公司燃料部基层一线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先后参加了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和“农业废弃物焚烧综合利用发电供汽项目”建设。

  项目建成投产后,俞燕带领员工积极探索研究如何提升污泥干化处理处置能力、降低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经过优化的污泥处理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处置效率,污泥处置量屡创新高,同时实现处理过程中污染物的近零排放,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目前,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

  从一线员工到公司研发部技术骨干,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总监徐芳正不断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创造佳绩,同时秉持“工匠精神”让自身素质和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成为公司技术中心带头人。

  他所带的徒弟都成为了企业的技能骨干。团队主要成员中先后带出一名技师,15名高级技师。2014年,公司专门划出约500平方米区域作为研究室,由徐芳正亲手创建嘉兴市模具制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被评为秀洲区优秀技师工作室。

  截至目前,秀洲区已有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3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一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坚持把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为高技能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通过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撑。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围绕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创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标签: 技能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