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梦工厂”为经济发展添引擎
2020-11-06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何艳芬

全区现有众创空间4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市级各1家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浙江省科技厅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备案认定名单。全省110家众创空间上榜,嘉兴市有4家众创空间入选,位于秀洲区的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榜上有名。

  众创空间是顺应网络时代创业创新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载体,是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的新动力。

  “作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众创空间的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和举措。”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作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积极推进创新载体的培育工作。全区现有众创空间4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市级各1家。

  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浙江秀洲慧谷科技创业中心组建的零·一智慧谷便是国家级众创空间。零·一智慧谷寓意从0到1,从无到有,重点面向工业设计、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创等创业个人与团队,降低创新创业的门槛,实现创意、产品、企业、团队的孵化和培育。

  智慧谷拥有近500平方米的免费开放场地,提供近30个办公位和10个独立的办公空间,并通过整合“慧谷L.A孵化器”“慧谷中欧创客汇”“慧谷立命中日孵化中心”等海外平台和空间资源,形成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集聚,不断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也为企业输送高校实习生。

  据统计,零·一智慧谷现已累计申请进驻创业项目和团队82个,创造就业岗位69个;企业及个人拥有有效知识产权88项,其中发明专利65项;与各大投融资机构、协会、中介服务等单位举办投融资对接沙龙、创业辅导、人才招聘和培训、线上课程等活动21期。

  此次成功上榜的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位于秀洲区未来科技广场。首期办公面积达3万平方米,2016年成功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产业园分为四大功能区,包括游戏体验区、游戏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区、休闲娱乐区,主要提供游戏、VR产品的制作孵化、主创人员的办公、展品展示等多元功能,为企业品牌推广提供便利条件。

  与此同时,产业园内还有产品发布中心,入驻企业可在中心发布新产品,面向投资者、消费者讲述产品内容、品牌特色及经营情况;有专门的配套基金,为优质团队及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产业园项目的风险投资、并购重组提供优质通道。

  “希望随着‘零·一智慧谷’、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等众创空间的发展壮大,带动更多众创空间的引进和培育,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多、更专业、更具针对性的创新平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孵化培育一批科技企业并从中成长出能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骨干,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打造秀洲区经济发展新引擎。”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也将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优服务建强载体,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标签: 众创空间;创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