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个人工作室在秀洲成立
2020-11-06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柯 燕

  昨天下午,由秀洲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妇联联合成立的“秀洲区徐永芬工作室”在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也是全市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个人工作室。

  徐永芬持有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双证”,2018年7月开始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担任专职辅导员。从那时至今,共为725对夫妇调解矛盾纠纷,调解成功348对。2019年,她被评为全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最美婚调员”。

  据了解,“秀洲区徐永芬工作室”可开展婚前辅导、婚姻家庭辅导、离婚辅导等工作,帮助新婚夫妇做好进入婚姻家庭状态的心理准备,同时调解矛盾,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除了本人外,工作室还配有其他2名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成员,协助徐永芬开展日常婚调工作。

  “我们在全市首创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室,是积极落实《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永芬向人民调解员代表和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开展婚姻家庭辅导讲座。出于对社会事务的热忱,她“修炼”成专业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近几年,当每一对原本“水火不容”的夫妻经过她的调解后重修旧好,她就觉得所有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个人工作室成立后,她将继续在自己擅长的婚姻家庭矛盾调解领域努力耕耘,与其他成员一起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扮好“顾问团”和“娘家人”的角色。

  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浙里办”或“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认证后选择“浙江省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平台,预约由“秀洲区徐永芬工作室”提供的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也可到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南4楼)现场咨询。

  对于如何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其实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早有探索。2014年9月,区民政局与区司法局、区妇联共同成立秀洲区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委员会,同期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截至目前,共调解婚姻家庭矛盾3034件,调解成功1215件。

标签: 婚姻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