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08: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组织群众学,认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入人心。具体要做到“六个精准把握”,即精准把握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精准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精准把握十二项重点举措;精准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

  吴燕强调,要对标对表、抓紧抓实,高质量高标准谋划秀洲“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学习贯彻的成效,最直接的就是要体现到秀洲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上。要紧密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广泛调研,抓紧做好《规划建议》稿的修改完善和《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切实制定出一个全面落实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秀洲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规划。具体来说,要进一步总结好“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和经验,要进一步把握好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明确好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要进一步研究好秀洲未来发展的重点举措。同时,“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开门作规划”,充分听取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

  吴燕强调,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具体来说,要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漏、一户不落;要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全年赢”,通过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全力补上缺口、赶上进度;要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措施,加强对冷链物流运输产品的检验检疫;要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积极研究牵动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破解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要确保全程全面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奋力交出村社组织换届的“高分答卷”;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巩固秀水泱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 领导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