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社区携手物业:1+1>2 高照街道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
2020-10-30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李 卓

  “这半年来小区变化挺大的,环境变美了,居民满意度也提升了不少。上半年,我们在全区物业考评中最低只得过57分,现在已经上升到89分了!”提及旭辉朗香郡小区,小区管理方、永升物业负责人魏小牛很有感触。半年间,为提升小区整体面貌、扭转“摇摇欲坠”的物业邻里关系,运河社区与物业通力合作,合力为该小区上演了一场“变形记”。

  对症下药 物业狠抓落实

  昨天,记者来到高照街道运河社区的旭辉朗香郡小区,只见这里环境整洁美观,机动车有序停在路旁新划的停车位上,基本看不到垃圾乱扔等现象。“以前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还有部分居民随意丢放生活垃圾,导致小区秩序混乱不说,还有安全隐患。”魏小牛坦承,由于过去物业处理事务效率不够高,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也不高,双方关系不是很融洽。

  “物业就像社区的左膀右臂,物业帮助抓好小区的管理工作,社区才能建设发展得好。”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曹琼瑶介绍,6月以来,眼见旭辉朗香郡小区物业的考评分比较低,社区与物业进行了多次深度交流,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居民不满意的方面“对症下药”。

  围绕乱停车现象,社区联合物业、党员志愿者等,组建巡查队伍,确保24小时日夜监管,对乱停放车辆直接追查住户源头,控制机动车停放难题。利用小区部分空地新设非机动车停车带,保障非机动车停放整齐划一。针对垃圾乱丢放问题,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社区与物业协同开展日常宣传和监督工作,并在垃圾箱周边装置监控探头加以管控。

  在社区引导下,物业还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接待等收集居民诉求,建立清单,并由专人跟进,确保件件及时跟进落实、件件限期处理反馈。“前段时间,有天早上家里管道排水不畅,我们联系物业,物业检查发现小区污水总管接口堵死了。”住户王阿姨说。在物业使用仪器疏通无效后,一名物业工程人员亲自跳入污水管口里进行人力疏通,最终污水管道得以顺畅。物业人员的这一举动也令在场居民非常感动。

  出谋划策 社区统筹指导

  “站在社区的角度,引领物业做实事、为物业解难题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曹琼瑶表示,社区会定期走访辖区各小区物业,了解物业日常事务,帮助解决工作难题,积极发挥街道与物业间的纽带作用。

  每两个月,社区会组织各小区物业开工作例会,为物业间的经验交流提供平台。同时,社区还联合物业公司、社区共建单位,在节假日开展义诊、义卖等志愿服务及文艺活动,由工作人员与居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拉近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感情。

  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社区和物业缺一不可。“作为最贴近老百姓的服务组织之一,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发挥物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能够为社区基层治理探索出一条新思路。”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携手物业,不仅使小区管理标准化、长效化,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居民邻里关系和谐融洽。

  社区协调引导,物业提供服务。接下来,高照街道将持续实现社区与物业、居民三者间的协调发展,解决小区实际管理问题,让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幸福家园。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