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三十一个“国际减灾日” 秀洲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0-10-14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以前总以为灾害离自己很远,参观了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后让我明白了灾害时刻在身边,而且只要自己多注意,细心一点,就可以避开灾害雷区,受益匪浅。”昨天上午,在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来自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张晨参观体验结束后感慨地说。

  昨天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宣传,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强化防灾减灾社会共治,秀洲区组织全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通过参观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开展环秀湖公益跑,以及举行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备布署暨政校共建签约仪式等,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在参观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人员不慎触电、逃离高压线坠落区域、车间粉尘爆炸等灾害情况,并学习了如何避免灾害发生的知识。

  在环秀湖公益跑活动中,活动方设置了3个打卡点,通过引导参加人员关注秀洲应急公众号,体验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观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急救,提升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防灾减灾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只有政府、企业、学校、社区等形成合力,才能全面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监测预警水平稳步提升,救灾保障能力大幅提高,灾害救助水准显著增强,减灾宣传教育日益普及。

  防灾减灾宣传,永远在路上。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社区等开展符合自身要求的各类应急演练,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标签: 防灾减灾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