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争先创优 实干担当 奋力书写高质量全面发展崭新篇章
2020-09-24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出席区委党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并上开学第一课

  昨天上午,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委书记吴燕在开学第一课上发出“三问”,要求广大干部高昂“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在全区各条战线上,奋力书写高质量全面发展崭新篇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春健主持。

  一问:我们为什么要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吴燕表示,一是上级有号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张兵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必须争先创优、实干担当。二是事业有需要。当前,我们正处于“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交接交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转换的重大节点,我们的事业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在爬坡过坎中,需要我们持续昂扬争先创优、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事业行稳致远。三是秀洲有短板。近年来,通过努力,秀洲的基础越来越实、底盘越来越稳,已然站上了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强劲风口。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工作短板和不足。因此,唯有争先创优、实干担当,方能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二问:我们怎么干来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吴燕强调,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浙江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指引,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区委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12810”的工作思路,全面系统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秀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把区委“12810”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总的来说,就是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对内,要出成果、出经验、打造标杆;对外,要多参与、多发声、展示形象,努力交出防疫、经济、创新、改革、开放、平安、民生、文化、生态、党建等10张高分新报表。

  三问:自身建设怎么做来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吴燕强调,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关键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本领、优良作风,以“秀洲铁军”的实干担当推动各项事业的争先创优。一要加强思想淬炼,做到绝对忠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本领、严肃政治生活。二要加强学习锻炼,提升自身素质,一方面要坚持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广泛学习各种知识,另一方面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专家学者学。三要加强实践历练,弘扬伟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四要加强作风锤炼,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增强公仆情怀、坚持底线思维。

  吴燕最后强调,党校作为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宣传新思想、宣讲新理念的重要阵地,学习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载体,部署任务、凝聚合力的重要平台,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区委党校要坚持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党校姓党,坚定政治立校、坚定改革强校、坚定质量兴校,切实担负起干部教育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重要职责,努力为落实区委“12810”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区委党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