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农闲机修练兵忙确保打赢秋收仗
2020-09-23 10: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眼下,晚稻已进入成熟早期,正是秋收冬种前的空暇,日前,记者在新塍镇的一家农机合作社里看到,工人们已经忙碌地和机器打起了交道。只见,机修间里几名工人正对一台大型拖拉机进行检修。

  “主要为秋收冬种做准备,还有是岗位练兵,现在保养好机器,秋收的时候就可以下田干活了。”合作社负责人黄金林介绍,除了保养检修,合作社还自己改装农机。一台原本只能翻耕的拖拉机,经过部分改装后可实现一机两用,既能翻耕又可施肥。

  据了解,合作社现有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大大小小各类农机100多台套,9月底前,这些机器设备将全部完成保养。“眼下,从最早的机械手动操作到现在的电脑版无级变速,从一机单用到一机多用,新塍镇不少合作社,不仅农机品种多样,每一位机手还是多面手,既会驾驶又会维修。”新塍镇农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一些普通农机经过合作社的自行研发和改造,成为了适合本土的农田能手,大大提升了劳作效率。


标签: 秋收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