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公路大中修首次用上省级科研技术
2020-09-23 10: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曾 嵘 于金华

  近日,一种多功能降耗型改性沥青混合料(HAC)首次在秀洲区2020年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加固工程洪硖公路K1+740-K3+045段沥青上面层摊铺中使用。该技术的研发应用,能有效解决公路沥青路面在高温多雨的气候条件易出现的车辙和水损害等问题。在施工过程中,也能降低能源消耗以及污染物的排放。

  HAC与普通改性沥青混合料的施工工艺基本一致,简单方便易于操作。更重要的是,它能有效提高混合料的路用性能,提高路面的高温稳定性和抗车辙能力,延长路面的抗疲劳寿命,从而提高路面的耐久性。在施工过程中,沥青用量少、燃油消耗少、环境污染小,比传统改性沥青混合料降低能耗20%,减少碳排放25%。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技术的应用比传统改性沥青混合料造价节约10%,也能有效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对公路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科技计划项目研究课题在秀洲公路大中修中的实践应用。  


标签: 科研技术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