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2020-09-23 10: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罗超前

  荣归桑梓 扬帆起航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在全场一片掌声中,身着迷彩服、肩披“光荣退役”红绶带的退役军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入场……昨天上午,秀洲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以此褒奖退役军人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奉献精神,并激励他们继续秉持优良作风,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统计,今年全区共有120余名退役士兵从全国各地返回家乡。自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以来,这些秀洲子弟兵们始终以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艰难困苦,逐步从普通的社会青年成长为合格战士,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军旅生涯的壮丽篇章。入伍期间,子弟兵们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军事技术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圆满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给的艰巨任务。

  “你们的归来,给全区人民带回来了荣誉和力量,带回来了部队的好思想、好精神、好传统,带回来了军队的好作风、好形象、好品质……”仪式上,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退役军人们为部队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退役军人们能够始终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作风,充分发挥好军营历练这一优势,为秀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作为去年新组建的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对过去一年来服务退役军人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创业典型代表也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了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就业保障工作,帮助退役军人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欢迎仪式后,秀洲区还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一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全区近50家优质企业向退役军人抛出“橄榄枝”,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

  “本次欢迎仪式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军旅荣光、为国奉献的正能量,倡导尊重军人、肯定奉献的价值观,在全区营造关注国防、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区退役军人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落实优待帮扶政策等一系列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就业不愁、创业无忧。  


标签: 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