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0-09-23 10: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康来成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全区广大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侨联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侨联委员会和区侨联领导班子。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谢春健等出席大会。

  今年初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侨联团结和组织全区侨界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通过开展“侨商服务月”“抗击疫情·爱暖侨心”“非公经济企业代表人士走访月”等社会服务工作,在引资引智、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据了解,秀洲区率先建立了嘉兴市“红船服务”总联盟中金大厦轮值室以及长三角海创俱乐部(嘉兴)“海创新家”,打造服务秀洲区创业创新人才工作新平台。新城街道亚都社区还被国务院侨办评为“侨法宣传角”和“全国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

  区委书记吴燕首先代表中共秀洲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自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区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国内,面向海外”,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秀洲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主动投身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情系家乡、奋勇争先,积极向家乡捐资捐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树高千丈不忘根的赤子之心、天涯海角隔不开的同胞之情。

  吴燕强调,当前,秀洲区正面临“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交接交汇期,又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转换期,更恰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速实施的历史机遇期。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九届九次全会为秀洲区发展擘画了美好的蓝图,发出了争先创优、争当模范的动员令,这需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奋斗,需要侨联组织以新迎新、革新立新、更有作为。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吴燕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优势,充分发挥熟悉秀洲、融通中外的优势,在汇聚高质量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上力求更大突破;要突出护侨惠侨暖侨,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在深化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上拿出更优举措;要突出强化自身建设,即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在扎实提升全区侨联工作水平上锻造更强铁军。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秀洲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秀洲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 


标签: 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