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资本市场“秀洲板块”加速崛起
2020-09-22 10: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裴洁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全市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诞生

  昨天上午,秀洲区企业——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嘉兴市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区委书记吴燕在致辞时表示,这标志着公司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快车道,为全区企业特别是拟上市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区领导董苗虎、章澜、杨摄智等出席仪式。

  蓝特光学是一家植根秀洲区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很强的产品研发实力和稳定的量产保障。20多年来,蓝特光学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始终坚守主业、深耕实业,不断以创新激发智慧“蓝光”、以品牌拥抱开放“蓝海”,在滚滚奔涌的蓝色大潮中擦亮了最耀眼的“创新蓝”。目前,在精密玻璃光学元件加工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

  如今,该公司已成为AMS集团、康宁集团、麦格纳集团、舜宇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优质的合作伙伴,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苹果、华为、索尼、佳能、尼康等众多知名企业的终端产品。蓝特光学本次公开发行价格15.41元/股,发行数量409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6.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精度玻璃晶圆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微棱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目前已构建了5家上市企业、16家拟上市企业、193家股改企业的‘5+16+N’股改上市梯队,实现了资本市场‘秀洲板块’的加速崛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保障。”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推进过程中,秀洲区根据全区规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股改上市意愿加强排摸,把符合基本条件且有意向上市、挂牌的企业纳入拟上市、挂牌重点企业库,对入库企业持续重点关注和服务,并对企业库实行动态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上市辅导专家库,共筛选了11家券商、5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挑选优质机构的优秀团队为秀洲区的企业提供辅导咨询。

  自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以来,秀洲区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健全企业上市培育机制、服务协调机制和奖补机制,全力推进企业科创板上市,推进科技型企业与资本市场深度对接,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助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资本市场“秀洲板块”加速崛起的背后,离不开精准服务。近年来,秀洲区持续完善“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协调制度,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上门服务等形式,及时予以解决相关具体问题,保障企业上市顺利推进。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初以来就累计召开协调会8次。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还专门建立了区级企业上市服务团,开展拟上市挂牌企业名单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的服务水平。

  吴燕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深化“凤凰行动”,把推进企业上市、对接资本市场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实施了企业培育、专家指导、精准对接、资金奖励的闭环推进机制,推动了上市梯度化、辅导专业化、服务全程化、资本证券化。接下来,秀洲区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引导支持更多的优质企业上市,助推企业更好借力资本市场、更快实现跨越发展。


标签: 科创板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