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学生代表看望“中国好人”陆伟荣
2020-09-21 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 鹤

  “陆伯伯,您是星空最伟大的星,加油!”“敬爱的陆伯伯,您是我们的大英雄,因为您不退缩、不畏惧,冲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保卫家园。”“感谢您为我们付出的一切。”……一张张祝福卡,饱含秀洲学子无限的崇敬。

  孩子们在祝福卡上提到的“陆伯伯”正是刚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中国好人”的王江泾镇虹北村党总支委员陆伟荣,他的抗疫事迹在全区各中小学广为流传,他也因此成为秀洲学子的新偶像。9月18日,秀洲区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中心看望“陆伯伯”。

  在康复中心,学生代表们向陆伟荣送上鲜花并敬礼,表达了全体秀洲学子的敬意。那些没有到现场的孩子们集体写了一封信给“陆伯伯”,表示要学习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奋斗精神,并衷心祝愿“陆伯伯”早日康复。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有人在前方冲锋陷阵,也有人在后方严防死守,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光和热,维持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在这期间,秀洲学子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

  今年初以来,全区中小学生用自己的笔书写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和感恩之情,传递温暖的力量和昂扬的斗志,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表达深深敬意和深情祝福。区相关部门和学校通过举办朗诵或征文比赛等方式,让“英雄”这两个字根植于学生心灵深处,激发他们的感恩意识、爱国情怀,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区各校纷纷开展“战‘疫’故事”“最美医护者集合”“N个感动瞬间”等主题班会课,聆听抗疫一线的故事,致敬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标签: 陆伟荣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