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农村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
2020-09-21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干 鸿 李 钢

  发挥阵地作用打造田园“活力体育”

  面对面“抛秧”、“两人三足”诙谐接力跑、用鼓线拉起大鼓协作颠球……9月19日,2020年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暨第七届全民健身节农耕丰收趣味比赛在王店镇建林村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90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

  据悉,本次运动会由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活动属于农村文化礼堂“七进七种”系列内容,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田园“活力体育”,推进“健康秀洲”建设。

  经过前期初选,各镇、街道以辖区村(社区)、企业单位为代表队单位,共选拔出了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分为“抛秧”比赛、聚力奔小康接力赛、欢庆丰收比赛等3个集体项目。3个集体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在场选手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各支代表队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

  “加油!身体保持前倾!”“步伐慢一点,当心滑倒!”……在“抛秧”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现场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在斗智斗勇中挥洒汗水。据了解,“抛秧”比赛需由每支队伍共6名队员完成接力。比赛中,由一名队员把10个“秧苗”依次抛给队友,若没接住,则由前一名队员重抛。抛完后下一名队员接替,以此类推,比赛以用时短者为胜。为保证“秧苗”不落地,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相互进行传递时的动作情景令人忍俊不禁。来自油车港镇代表队的小盛,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形式的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她表示,她很喜欢参加这样的趣味活动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强队友之间的默契感和凝聚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友好,鼓励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让参赛选手绷紧了许久的神经得到放松,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新塍镇代表队、洪合镇代表队、王店镇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前3名。

  “大家一起在文化礼堂开展文体活动,既可以愉悦身心、强身健体,又可以促进邻里交流、增进沟通团结,营造和谐氛围。”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农耕丰收趣味比赛以“丰收”为主题,是今年秀洲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全区群众全民健身的需要,秀洲区自2014年起每年开展全民健身节,并推出10项全民健身举措,强化全区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群众的运动健身体验感。今年,秀洲区还以打造田园“活力体育”为目标,不断在各村(社区)推进“运动家”建设。

  农村文化礼堂是全区加强农村文化体育阵地建设的主要载体。据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就是以文化礼堂这一阵地,引导和凝聚群众力量,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助力提升基层群众综合素质,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


标签: 农村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